坠欢 6

* 沾花惹草公子哥×外冷内热音乐人

* 破镜重圆


 >>>


    范丞丞那么相信蔡徐坤不是没有理由的。


    六年了,如果对方真有那份心思,这么久早就移情别恋了,并且他知道蔡徐坤从来不是拖泥带水的性格。


    至于黄明昊对崔宽阳的敌意,崔宽阳心里跟明镜儿似的,平时他也故意躲着人家,偶尔才能碰巧看到蔡徐坤一个人出来的时候。他并非不喜欢黄明昊,只是觉得这个小朋友心思太重,护哥倒是一流。


    崔宽阳来到M国是月初,发现问题时已经是月底。


    最近蔡徐坤独自一人的频率越来越高了。


    他一开始以为是黄明昊忙,没时间陪着蔡徐坤练舞,后来才发觉到根本不是这样。昨天晚上遇见蔡徐坤时,对方眼圈红红的藏了一泡水,眨巴眨巴下一秒就要淌出来,要哭不哭的狼狈面孔让崔宽阳慌张地不行,大晚上出来倒个垃圾都能碰上这档子事,太邪乎了。


    “徐坤你没事吧?”


    蔡徐坤惊讶地看了看崔宽阳,眼神涣散地四处瞟了瞟,“啊没事没事。”,迅速跑走算怎么回事。


    太丢脸了。


    他仅仅是昨天晚上下了一个大决定——亲自找黄明昊谈谈心。


    蔡徐坤组织语言足足一晚上,躲避开小朋友疑惑的眼神,心里憋着一堆话,第二天直接化身熊猫拉人交心。黄明昊看他这样还挺心疼的,不情不愿地坐下。


    黄明昊知道早晚都会有这一天的。


    只不过这一天比他预料的早太多。



    “昊昊,我想跟你说点事。”


    “嗯,我知道。”


    蔡徐坤惊讶地挑了挑眉又恢复平静,小朋友还不算成熟的脸庞,他忍不下心。


    “我会回国的。”


    “我知道啊。”


    “我是说,我不会一直留在这里,我早晚会离开的。”


    “坤坤哥你想表达什么?”


    “我是说,你要适应一个人的生活,我们昊昊,是要长大的啊。”


    黄明昊望向对方的眸子,里面闪了好多细细碎碎的光,可惜那些光不是因为他。他把头垂下,盯着蔡徐坤不小心露出来的一小节白嫩嫩的小腿发愣。蔡徐坤起身轻轻蹲在他面前,直视着那双忽明忽暗的眼睛,抬起手摸了摸黄明昊的头发。


    “……哥哥,你还会回来吗?”


    哥哥,好久之前他们家小孩不就这么喊他么。


    蔡徐坤想到他跟范丞丞吵架的时候,对方也曾这么对他说过同样的话,不过当年这么对他说话的人是虔诚到几乎绝望的。他恍惚十分,看着黄明昊脸,微微一笑。


    “不会了。不会回来了。”


    断了念想就好了,蔡徐坤这么安慰自己。


    不过他还是错了。


    蔡徐坤期待对方可以抱着自己哭一场,这样一切都解脱了,可是黄明昊没有。黄明昊表现的是超乎他预料的冷静,像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。黄明昊把头转到一边,他说不清是什么感受,蔡徐坤陪着他度过了年复一年,陪伴他熬过一个个艰难的夜晚。


    这些让他怎么放下?感情夺不走的。


    “哥哥,是去找范丞丞吗?”


    “我还能再见到哥哥吗?”


    “我会很想哥哥……”


    黄明昊抹了把脸可是泪水止不住地流出,他索性不管重新看向蔡徐坤,“我还能,再见到你吗?”


    “会的,相信哥哥,一定会的。”


    他再怎么成熟,生活经历再怎么多,但黄明昊仍旧只是一个十七岁的孩子,还是人生观世界观形成的重要时期。


    黄明昊拥有比同龄人更细腻的感情。


    蔡徐坤拿纸轻轻擦去对方眼角晶莹,缓缓抱住他,最后一个作为哥哥的、温暖的拥抱。


    “别哭啊昊昊……你撑不住了一定要记得给我打电话,哥哥永远是你的后盾。”


    哥哥,是我的后盾?


    那谁是哥哥的后盾呢。哥哥,我想当你的后盾。


    可惜不行。


    黄明昊收起失控的情绪,沉默无言,眼睛里的光,暗了。


    蔡徐坤陪在他身边默默坐着,他知道小朋友一时半会接受不来,心疼地望向那双带血丝的眼睛,可是黄明昊早晚都要学会长大。


    “哥哥,你先出去一下好不好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我想……一个人待一会。”


    蔡徐坤欲哭无泪地出去了,就好巧不巧遇见了崔宽阳。


    他走投无路,又不能继续往前走,又不能原路返回,硬着头皮应下对方的话,回去坐在了公园里的小石凳上。


    太难了,家里有弟弟不让回去,在外面还有蚊子咬。









tbc.

范总这次戏份少的可怜。dbp我先磕个头。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431 )

© Fairy仙. | Powered by LOFTER